【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嘉颐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36

由东莞嘉颐实业有限公司运营的力嘉包装印刷博物馆,位于桥头镇,园区内设置有多个科普功能空间,包括:包装印刷专题博物馆、包装印刷与设计展厅、大湾区3D科创实验基地、苹果树创客空间、阶梯路演场、多功能会议厅、科普研学教室、百米3D科普长廊、休闲娱乐区等。

园区内设置了多个科普研学教室,由科普工作者根据园区的展览展示情况,以中小学生为科普工作对象,设计出相关的科普研学课程,并通过园区公众号,当地政府文化部门的公众号发布公益课程,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和学习中国四大发明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包装印刷专题博物馆,场馆面积达600平方米,馆内综合运用传统展览展示、现代多媒体功能、多项互动体验,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中国造纸术的发展历程、印刷术起源与发展以及近代中国包装发展演变。博物馆收集了各类纸张、印刷展品、印刷工具、近现代印刷设备、近现代各类材质的包装、容器等等超过300多件;建有7处多媒体科普设备,通过声、光、电等自动化演示相关功能区域的科普知识;设置4个功能空间进行造纸、活字印刷、近代印刷设备互动操作体验。让参观的朋友可以由浅入深,层层渐进地了解到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髓。于2023年获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桥头镇桥东路南五街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