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丰源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教育科普馆)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15

丰源环宇科学馆总面积达1400㎡,主要围绕“生命安全教育”和“航空航天”两大主题开展科普活动,是东莞市首个以提供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生命科学实验和科普参观为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 科学馆共分为科普展览大厅、实验区、多媒体教室、设备储存室、教师办公备课区等5个功能区,最大量可同时容纳300名学生开展科学实验探究活动。其科普展厅目前涉及8大板块:包含有古天文区、航海区、陨石区、航天区、射电天文区、环保区、生命安全区以及禁毒区。

丰源环宇科学馆设立五大主题课程——禁毒教育、爱国教育、食品安全教育、卫生安全主题教育、自然科学教育,共计开发出16个分别适用于小学至高中的不同学段的研学课程系列。

丰源环宇科学馆自主研发的“虎门怒销烟 海战扬国威”科学实验课荣获东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优质课程评选活动荣获三等奖,同时基地获得了“虎门镇少先队员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禁毒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于2022年被评为“东莞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被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虎门镇树田西坑路2号1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