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文化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7

东莞市鑫源食品文化博物馆是以“科普、教育、展示、体验”为一体的鑫源食品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

博物馆围绕食品相关科普知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食品实操制作”、“食品储存工艺”、“加工食品与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的科学与运用”“食品营养标签的解读”、“非遗腊肠制作技艺”、“非遗酱油制作技艺”等8大主题结合展馆场景及生产场景普及食品科学知识。博物馆分为厚街历史文化、鑫源食品发展史、多媒体展播厅、厚街食品文化展示区、非遗腊肠技艺展示区、非遗酱油技艺展示区、非遗科普游戏互动区和DIY八个部分组成。展出各类与食品生产相关的制作工艺、食品工具、器皿、场景、模型和与食品有关的各类著述、图片、文字、文献、报刊、票证等展品超过1000件,设有非遗食品制作技术的多媒体互动科普体验设备。博物馆并于2017年1月6日开始全年免费对公众开放,近两年到馆参观学习人数超过30万人次。

博物馆先后获得“东莞市传统食品传承基地”、“广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于2021年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3年被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厚街镇汴康西二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