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维康生态园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78

维康生态园位于东莞市清溪镇铁松村,成立于2010年,总占地面积418亩,园内蔬果全部实行无公害绿色种植技术,天然山泉水灌溉,有机肥施肥,蔬果基本实现一年四季“全覆盖”。园区拥有7000㎡宽阔绿茵草地,大型LED屏幕及专业的音响设备大讲台,学生营房20间,园区内新建成了国学文化长廊、客家文化长廊、蔬果科普长廊、百香果长廊及一帘幽梦紫藤长廊,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同时进行科普实践。

园区利用农业生产、生态环保、植物科学、农业文化等资源来设计农事科普体验活动,达到知识传播、技能传授、农事体验和环保教育等目的的自然教学法,服务周边镇街的中小学生,让青少年通过农事活动,比如:插秧收稻谷、农耕种菜、除草除虫、收割收获等,获得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素质水平的提高。2021年被评为“东莞市农业科普教育实践基地”、2022年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预约电话:87731938

基地地址:东莞市清溪镇清溪银瓶路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