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古梅生态农业园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59

古梅生态农业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誉有“广东省森林小镇”之称的麻涌镇西端,总占地约500亩,拥有广阔的场景式营地空间,大规模成片稻田、菜园、香蕉园和水域,生态体验空间充沛,可乘坐通达1.6公里的田园蒸汽火车,可容纳1000名学生同时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拓展及培训。

园区整体以特色农业种植“枣红糯”为基础,以生态田园科普为主题,开设农耕综合服务中心、乡趣田园互动区、水乡文化传承区、古梅营地体验区及其他配套设施,致力于打造一个寓教于乐,集农业体验、科普教育、水乡休闲、亲子度假于一体的新概念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区——麻涌田园会客厅。

园区拥有水乡田园肌理、国家级农业资源认证背书的潜在大IP——香蕉国家标识、在地农耕文脉等多方优势,基于3E成长空间理念生态、娱乐、教育于一体,运用体验式、项目式、服务式学习流程,为中小学生及亲子家庭提供多元场景与成长空间。园区成立至今,建设了二十四节气科普长廊及水稻科普知识墙,1个农耕展示中心、3个农耕体验区、2个拓展基地、1个废弃秸秆树枝做堆肥池科普区。园区于2022年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麻涌镇八达路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