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喜悦之乡生态园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47

东莞市喜悦生态农业科普基地是拥有鱼菜共生、湿地系统、高密度流水鱼槽的科普教育基地,以“学习现代化农业与传统农业”为中心,集参观、体验、趣味为一体,展示生态环境、传统与现代农业的特色科普教育。

基地毗邻滩美湖公园,生态自然条件优越,占地面积130亩,建设有农耕工具、科普实践、环保酵素制作参观科普展示厅,拥有50亩有机果、蔬科普种植和体验活动区。根据基地的生态环境和功能属性分为科普文化长廊、鱼菜共生、桑基鱼塘、环保酵素大讲堂、有机科学种植、农耕体验六大项目。每个科普区域配置有专项的名称、图绘、药用或作用挂牌作为科普宣传展示,配置指导师、安全教练等,以及体验用场地,引领市民和青少年参观学习,参与配套体验活动。

基地先后获得了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东省生态研学旅行基地、东莞市科技创新基地、农业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等荣誉,于2018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东坑镇东坑农业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