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国营清溪林场(东莞市银屏山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80

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11.04平方公里,是东莞市面积最大的生态板块,拥有全国同类群中面积最大的短萼仪花群落、华南地区分布最广的润楠群落、珠三角地区面积最大的红花荷群落以及群落面积超过13.3公顷的禾雀花群落等,还有香港瘰螈、黑疣大壁虎等各种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是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雀鸟天堂”。依托银瓶山森林公园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于2008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18年5月正式启动自然教育科普活动,2020年5月成立东莞林业第一所自然教育学校,2021年获“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称号。

以沉浸式自然教育与自然体验为目的,公园开设了“仪态万千系列”“走进绘本·读懂自然系列”“森林奇妙夜”“觅密花园·百变的叶子”“溪流武士”等自然教育课程,拍摄了香港瘰螈、黑疣大壁虎等科普视频,配套有2条自然观察教育径、AR森林全息互动投影、自然知识问答互动电子书、VR飞行体验区、银瓶山特色植物展示长廊以及科普电子解说屏等硬件设施。

基地地址:东莞市清溪镇石田工业区林中二街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