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大岭山森林公园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38

大岭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西南部,珠江口的东北部,横跨四镇一场(厚街镇、虎门镇、长安镇、大岭山镇和大岭山林场),总面积约74平方公里。公园森林覆盖率93.2%,园内群山起伏,峰峦叠嶂,山深谷幽。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据初步统计,共有维管植物154科550属831种(含种下分类单元)、脊椎动物234余种、昆虫353种、大型真菌125种,珍稀濒危植物37种,珍稀动物87种。建有茶山顶、碧幽谷、森林浴步道、环湖绿道、康体科普园、珍稀植物科普园、同心林等景点,是一个可供游览、科考、休闲和康体健身的综合性森林公园。此外,公园及周边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包括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百花洞战斗遗址、马山情报点遗址、汪潭战斗遗址、远丰战斗遗址、知青房等,可满足科普工作多样化需求。

大岭山森林公园拥有丰富的自然科普教育资源、完善的自然科普设施、成熟多样的自然科普课程、专业的自然科普导师队伍,并于2011年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被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

基地地址:东莞市大岭山镇拥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