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东莞科技企业服务联盟专业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06-23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239

智慧能源,对于很多人而言陌生又熟悉,而度娘对其的定义则是:“智慧能源是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比较新的概念。 2009年,包括IBM专家队伍在内的国际学术界提出,互联互通的科技将改变整个人类世界的运行方式,涉及数十亿人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学术界开始提出要 '构建一个更有智慧的地球(Smarter Planet)',提出智慧机场、智慧银行、智慧铁路、智慧城市、智慧电力、智慧电网、智慧能源等理念。”

在我国,这个概念提出之前,就有不少企业家在做这件事,但真正开始推进这件事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他就是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教授。

6月20日,王忠敏教授空降东莞,走进松山湖,亲临企业,为做智慧能源的相关行业带去了一场头脑风暴和产业方向指向。王忠敏教授,是中国智慧能源领域的顶级专家、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他指出,未来智慧能源产业规模会达到20万亿,而目前市场才刚刚起步。王忠敏教授一来到东莞,就立刻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瓶颈,为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向,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王教授在科洛赫慕参访指导

王忠敏教授一来到东莞,就立刻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瓶颈,为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向,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王教授在新能源公司参访指导

万科工作人员给王教授讲解企业情况

王忠敏教授指出,东莞在这一方面的企业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相对于其他地方的新能源科技的发展趋势,东莞新能源科技型企业相对较少,但与东莞自身的发展相比,发展态势持续向好。10年前的东莞松山湖与现在相比,转型升级和发展创新有着里程碑式的跨越和进步。

6月20日下午,王忠敏教授在松山湖开展了“智慧能源创新与产业转型”科技沙龙讲座,与30位对于新能源科技企业的现状和相关问题有疑问的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活动中,王教授也针对东莞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专业意见。30人的企业沙龙顺利结束后,王忠敏老师紧接着与其中5家企业开展VIP下午茶。在下午茶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当前自己行业领域的现状、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都一一道出,王忠敏教授用亲切的话语、睿智的思想为企业相关负责人们拨云见日,指出了现行经济状态下企业的发展方向,还为部分企业当场联系了相对应的资源,解决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首期“科技企业服务联盟专业沙龙”由东莞市科协、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主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承办。主承办方依托市科协下属东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的资源优势(院士、行业顶级专家、权威等),针对各类优质企业开展精准专业辅导引导企业往科技的领域深度发展。包括技术研发投入、企业规模、技术人才储备、发明专利申请等,逐渐形成园区科技企业的规模集群,最终实现企业做大做强。欢迎企业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