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湾区AI+储能高质量发展大会 在虎门镇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55

9月19日,由东莞市虎门镇经济发展局主办、东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承办的“2023大湾区AI+储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虎门丰泰花园酒店举办。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铮勇、东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朱峰、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爱军、东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蒋仕元、东莞证券总裁潘海标、富民集团董事长郑庆畴等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与储能企业代表以及金融机构代表500多人参加。除了人工智能和储能领域的专题论坛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启动仪式,虎门镇投融资政策宣讲等。

 

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由东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与东莞证券、富民集团共同筹备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也正式对外官宣,通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和市场影响力,将能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地区的人工智能和储能产业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大会上,众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创新方案。涵盖的主题包括人工智能和储能两个领域的应用、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区域合作与创新等,探讨了AI与储能领域的最新趋势和前沿技术。其中,易事特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何思模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朱远志、深开鸿研发总裁王皓博士分别做了主题为《新能源+储能——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最终梦想》、《材科与装备数字制造技术》、《开鸿安全数字底座 以AI技术助力产业发展》的演讲。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人工智能与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的强有力政策,旨在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人工智能和储能领域在大湾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促进了区域间的合作与交流。与会的各方相信,AI+储能产业发展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