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类】东莞市花卉协会

发布日期:2009-09-07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192

学会概况

东莞市花卉协会是在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全市从事花卉生产管理、科研及业余爱好者和种植专业户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花卉工作者的纽带和发展花卉产业的助手。它是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在市科协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

学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组织广大花卉工作者和爱好者,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结合东莞实际,组织学术活动,共同研究和探讨花卉生产中的问题,交流经验,促进花卉生产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加快花卉产业的发展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学会的业务范围如下:() 开展学术课题试验研究,举办综合性或专题的学术活动,评价和推荐科技论文和成果,表彰奖励优秀花卉生产、科研工作者,组织和发动会员对科技成果进行示范推广,促进流通,开展科技咨询服务。
    (
) 承担各级机关交办的任务,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花卉产业的策略和措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市有关部门和领导提出花卉生产合理化建议,促进我市花卉生产的发展。
    (
) 关心和维护花卉科技人员的正当权益,创造条件和配合有关部门举办各种花卉生产培训班、讲习班,提高花卉生产科技人员的科学技术水平和经营水平。
    (
) 加强横向联系,邀请教授专家到我市讲课和举办学术讲座,提高会员的科学理论知识,加速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的推广应用,提升我市花卉产业的层次。
    
(五)加强与各学术团体之间的联系,促进协会事业的发展。东莞市花卉协会现有单位会员12个,个人会员196人。

 

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长:   罗诗

副会长:周世明、张常路、尹洪卫、罗锦明、王燕君、曾伟华、张善信

秘书长: 郑芝波

副秘书长:王鸿昌、林琳娜

常务理事:  南、王燕君、蒋雄辉、李有林、程  刚、蔡伟均、周晓洲、赖永超、许  峰、魏宇翔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现代农业科技园农科中心

联系人:杜见南     电话:23668621

邮箱:hhxh@dgflowers.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