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医类】东莞市护理学会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25643

东莞市护理学会是经东莞市民政局正式批准并依法登记的法人社会团体,是我市护理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市性、学术性、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是发展我市护理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东莞市护理学会成立于1981年4月24日,前身东莞县护理学会,1985年随县升市,正式更名东莞市护理学会。

2013年8月22日,东莞市护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理事长由原东莞市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组织人事科副科长、现东莞市茶山医院副院长师清莲担任,现有理事79名,常务理事34人,拥有会员7060人,其中高级职称会员647人,中级职称会员2090人,初级职称会员4313人。学会设立了2个办事机构,分别是学会办公室及学会工作部。学会工作部下设组织工作部、学术与继续教育部、护士维权部、编辑与信息部、科研与论文评估部、科普工作部、财务管理部和外事与宣传部;设立一个男护士工作委员会和22个专业委员会。

学会的办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团结和动员广大护理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工作基本方针,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繁荣我市护理事业,发展护理学科努力奋斗。为促进人民健康,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三十多年来,学会始终秉承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专科技能培训及护理技能竞赛,促进我市护理科技新知识、新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不断加快我市护理学科发展;努力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沟通与交流,及时反馈护理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依法维护护理人员的正当权益。学会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连续多年荣膺市科协“先进集体奖”、“先进集体标兵奖”;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被省级部门授予“优秀组织奖”、“先进集体奖”等称号,是东莞市一级学会和“AAAA”级社会组织。

联系人:谭理玲,联系电话:23281055;

邮 箱:dghlxh@163.com;

地 址:东莞市南城区三元路8号报业大厦附楼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六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