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21936

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东莞市科协)是东莞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东莞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我市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东莞市科协的前身是东莞县科学技术普及协会。历任主席(负责人):袁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残云(县委副书记)、姚锦柏(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致纳(副市长)、张顺彩(副市长)、冷晓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连希波、李文峰,现任主席为张春扬。

东莞市科协由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简称市级科技社团),各镇街(园区)科学技术协会及基层组织组成。现有东莞科学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中心等直属单位2个,团体会员92家,镇街(园区)科协33家,高校科协3家,企业科协290多家。

东莞市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和推动科技创新为主要任务,全面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为东莞全力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