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类】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

发布日期:2009-02-26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115

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暨东莞市数码产业协会,是20006月由市政府牵头,经市民管局批准、注册的由生产经营电子信息产品的单位及团体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业务上接受市科协、市经贸局的指导,是我市的电子信息行业专业协会。

一、协会的基本概况     下设办公室,会员部,技术部、信息部。协会成立了技术、经济、法律、人力资源、工商、税务、海关等九大专业委员会。随着协会的发展,成立了松山湖分会,酒店信息分会、长安分会。产业上涉及电子、通讯、软件、电器、机械、新材料等制造业和信息服务业。会员企业构成由外资、台资、港资、国企、股份制企业、民营企业、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法律、会计、税务、评估、专利、海关事务等企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组成。会员企业具有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上市公司,国家和省高新科技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东莞市电子信息的百强企业,主要会员企业的产品涵盖微电子、光电子、电子元器件、软件、计算机、网络通讯、消费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环保节能产品,平板显示、半导体LED、太阳能光热光伏产品、机械、新材料、轻工等。 
二、协会的宗旨与职能     遵循宪法,法律,法规,始终坚持服务会员企业、服务电子信息产业、服务政府,团结和组织电子信息行业的企业,为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而努力,接受政府委托和行政授权,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和桥梁作用。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开展行业调研、学术交流、推广新技术和先进经验、开展评选、表彰;为企业提供政策、经济、法律、财税、海关等管理咨询服务,组织经济、技术、信息交流和学术活动;组织行业内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的培训,组织博览会,展示会,协助会员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为企业自主创新、市场调研、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投融资、应收账款等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市科协做好行业内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健康体检工作,在行业内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新设备、新方法的应用,大力提升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竞争优势。
协会成立近十年来,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秉承为企业、为行业、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组织承办了第一至五届中国东莞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博览会(电博会),展开了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举办了国内外众多IT产业论坛,逐步实现了协会的宗旨和职能。为我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的优势支柱产业,也是国家大力发展的产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遵照协会的宗旨和服务职能,提升协会文化、协会观念,实现发展目标,将在东莞市经贸局、市科协、市民管局的帮助、支持、指导监督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协会服务质量,拓展协会服务空间,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协会的行列中来,共同为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城区运河东一路183号经贸中心A19
电话:0769-2210319822217288 传真:0769-22231788
电子邮箱:dgdia@163.com
会长:张伟 高级工程师、总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联系人:谢基平 常务副秘书长 总经济师 1380982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