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医类】东莞市预防医学会

发布日期:2009-02-26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350

学会概况:

东莞市预防医学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1989923,是由市卫生局、市卫生防疫站(现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妇幼保健院、市慢性病防治院、市新涌医院、东莞市卫生学校等单位联合发起并自愿结成的、学术性、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学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组织广大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促进预防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及普及推广,促进预防医学人才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人民的身心健康服务。

学会的业务范围主要如下:1、开展预防医学学术交流活动。2、普及预防医学知识,深入开展健康教育。3、举办预防医学岗位培训班。4、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预防医学科技项目的论证和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职称评定等。5、发现和推荐中青年优秀科技人才,奖励优秀科技成果及先进工作者。6、开发推广预防医学科学技术成果,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报务,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7、为我市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卫生防病、预防保健的发展战略、政策和重大决策提供咨询。8、积极引导会员为国家经济建设报务,为人民群众防病治病做贡献。9、各政府反映预防医学工作者的意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10、编辑出版有关预防医学的学术期刊和科普刊物。11、加强同国内外预防医学团体的交往。

学会现有会员1012名,会员享有以下权利:1、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2、优先参加本会举办的有关学术活动;3、获得本学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优先权;4、享有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的监督权;5、优先取得本会资料。

 

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长:   刘志权

副会长: 叶向阳 李伟明 刘赴平 周志刚  张巧利

秘书长: 张巧利

副秘书长: 肖文忠 李小伟 林 珊

常务理事:王水能叶向阳 刘志权 刘赴平 刘建新 李小伟 李伟明 何锐志

 肖文忠 张巧利 陈德添 金行中 周与刚 林  珊 夏宪照 韩春雷

 

地址:东莞市南城车站路33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栋607室

联系人:胡少明     电话:22625186

邮箱:cdc@dg.gov.cn      邮编:523016